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股指冲高受阻 震荡仍是主基调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2: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两市早盘冲高回落,沪指在冲上5日均线后上涨乏力,虽然钢铁股依然持续走高,但摘帽股大幅回调拖累了指数,正如市场人士所说,或许低价股热潮掀不起上涨大浪。

  盘面看,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2112.36点,跌.63点,跌幅0.17%,成交金额305.57亿元,深成指报8635.37点,跌18.54点,跌幅0.21%,成交金额296.59亿元。板块方面,钢铁、机场航运、玻璃概念、核能概念涨幅居前,汽车、食品加工、电子制造、房地产、券商、苹果概念、地热能概念跌幅居前。

  湘财证券表示,市场的调整显示在基本面改善偏弱的背景下市场整体偏向谨慎,虽然汇丰PMI连续3周上涨,但整体仍处于50%以下,显示制造业景气的改善近局面在环比的改善或者同比降幅的缩小,制造业景气恢复仍需要一段时间。

  今日投资分析,短期震荡整理之后,市场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但估计市场上行的时间或将限定在11月份左右。

  宁波海顺则认为,近期市场在对2130压力区域久攻不破,极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做多情绪,而近期市场中基差、亏损、低价个股被热炒,违背管理层提倡的价值投资,此类个股在短炒过后,离不开大幅回调命运,因此强烈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目前在市场整体下跌空间有限的情况下,更适合对业绩稳定个股在回调过程中给予强烈关注。

  从目前环境来看,市场还属于弱均衡格局。近几日股指连续来回震荡,都没有改变这种格局。预计短期股市维持弱盘局的可能性较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