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港币兑换创新低 游客欲赴港 “占便宜”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近日港币兑换人民币连创新低,还一度破“8”,这激起不少市民赴港欲望。昨日,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较前两个月,咨询港币币值和用卡情况的市民明显增加,不少人表示是为后期赴港购物作准备。

  昨日由于香港金管局连续出手干预汇市,港币兑人民币中间价略有上浮,现钞买入价为80.61,而在23日,港币兑人民币的现钞买入价在79.86,即每100港元可兑换79.86元人民币。

  自2005年7月中国进行汇率改革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升值超过32%,由于香港实行联系汇率制度,1美元兑换7.8港元,所以港元兑人民币汇价也受限制。2005年时,100港元能兑106.5元人民币,但经过7年光景,当前100港元只能兑换约80元人民币。

  中行理财师陈文娟介绍,进入冬季,以及后期的圣诞和元旦消费旺季的来临,会有多家银行针对喜欢港澳地区购物游玩的市民推出刷卡优惠。当前港币兑人民币出现了下行,后期还会有波动,但是波动不会太大。她建议,市民赴港购物不必急于一时,在港消费时应多刷人民币卡或港币卡,后期还款使用人民币还款,可节省1%-2%的货币兑换手续费支出,享受人民币升值的便利,尽量少提现。(记者程思思通讯员方海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