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工信部回应“假宽带”:将督促企业改进 并制定宽带测速标准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仲昭举 北京报道)10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针对“2012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召开发布会。发布会上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针对近日社会热议的“假宽带”现象做出回应。

  张峰表示,目前工信部已经调查了这一现象,发现确有“个别没有资质的非法企业”进行夸大和虚假宣传。张峰表示:“工信部继续督促企业做好网络和网站升级改造之外,还会不断要求相关企业提升网络和网站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针对宽带测速这一世界性难题,张峰透露,工信部已经组织国内科研机构、行业协会、企业等产业界各方力量,抓紧研究制定了宽带接入速率、用户体验速率等宽带测速系列技术标准。

  张峰介绍,这一标准制定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用户端到接入端,这一段的测速标准工信部已研究制定,近期将向社会公布。“同时,我们还正在研究用户端到端的真正体验速率,这个速率的测试涉及方方面面,包括企业的接入、用户的终端、网站等一系列问题。开展这些工作,主要是为宽带网络的测量提供科学、统一的规范。”

  张峰进一步表示,工信部将致力于提高宽带网速的决心,“目前,我们已经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四个月的大规模技术实验,有关标准和技术规范将尽快向社会公布并征求意见。同时我们也在积极争取各地和有关部门支持,从城市规划到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力争形成合力,加快推进光纤到户,通过技术上的跃升,提升用户使用宽带的体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