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商界名家

美地产大亨拍出500万搅局大选 逼奥巴马公开学历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4: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钱江晚报

 



  

  特朗普(右)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左)的支持

  宣称如果奥巴马公开护照纪录及学历材料,他将捐500万美元给慈善机构

  美国总统选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任何关于奥巴马和罗姆尼的消息都吸引外界的密切关注。就在这一关键时刻,美国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又来搅局,24日,他在位于纽约的办公室拍摄视频并发布到视频网站YouTube,宣称愿以500万美元慈善捐款换取奥巴马的护照纪录、大学申请及大学档案。

  要拿500万换总统学历材料

  “奥巴马是美国历史上最不透明的总统,”特朗普在视频中说,“我非常荣幸此前因为我的质疑,奥巴马被迫向公众公布了一份夏威夷州签发的详细出生证明,不论它是不是真的。”

  “如今我有一个交易:如果奥巴马公开他的护照纪录、大学申请及大学成绩档案,我将会捐赠500万美元到他选定的慈善机构,用于帮助芝加哥的贫民区儿童,美国癌症协会、艾滋病研究等等任何他所希望的。”

  今年8月,特朗普就曾拿奥巴马的学历背景做过文章。他表示:“如果我是罗姆尼,我会简单地说‘如果你公布我们需要的信息,我就公布我的税收申报单(100%合法,都没问题)。’奥巴马花费400万美元试图去隐藏他所做的不同事情,不管是他的护照纪录、大学申请还是大学档案。”

  访谈节目透口风

  此前,媒体报道称,特朗普将爆料奥巴马夫妇的离婚协议书。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特朗普22日在访谈节目《福克斯与朋友们》上率先透出口风,宣称自己将在24日宣布一个消息,而这个消息 “影响巨大,很可能改变总统选举当前的局势”。他还在节目上宣称,这个消息“与美国总统密切相关,并且事关重大,我确信,你们一定会大肆报道。”

  特朗普没有透露更多内容。不过,参加了同一期节目的著名对冲基金经理道格拉斯·卡斯23日在“推特”上爆料称,特朗普即将宣布的消息是他发现了奥巴马夫妇的离婚协议书。

  有观察人士指出,奥巴马夫妇一直以恩爱示人,并因此赢得了很多赞誉。如果被证实两人的婚姻并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美满”,很多选民可能会对奥巴马的诚信产生怀疑,并拒绝为他投票。

  曾质疑奥巴马出生地

  《每日邮报》指出,特朗普也有夸大其词甚至编造谎言的行为,最有名的就是他曾公开支持奥巴马其实出生于肯尼亚,而并非夏威夷说法。据悉,特朗普还宣称曾派调查人员专程前往夏威夷,试图证明奥巴马真的不是出生在夏威夷,不过最终以失败告终。

  在那之后,特朗普和奥巴马成为了公开的敌人。奥巴马宣称特朗普是“狂欢节杂耍表演者”,特朗普则反讥奥巴马是“有史以来最差的总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