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水泥价格10月仍有上涨空间 7个股机会最大(名单)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9月水泥产量2亿吨创历史单月新高,同比增加12%比上个月提升4个百分点(去年同期16%增速回落明显),环比8月增加7%旺季转换特征明显(去年同期环比增加4%意味着今年9月需求弹性改善好于往年),这个数据相当有正面意义显示需求略有回暖。管桩9月产量环比增加5%,同比下降2%增速较上月回升1个百分点,8-9月同比增速较2季度平均增速明显回升20多个百分点。

  除管桩数据外,相关产业链混凝土9月产量环比增加10%,同比增加16%增速较上月回升8个百分点。钢筋产量环比增加5%,单月增长17%增速较上月回升10个百分点。混凝土机械产量环比增加8%,单月产量同比增加6%增速仅略有回升不明显。挖掘机产量环比增加1%,单月同比下降48%仍处于大幅下降通道。压实机械环比增加1%不明显,同比增加3%增速较2季度大幅度下降。

  9月固定资产投资增加23%环比回升约4个点,其中中央项目投资明显回升地方仍处于下降通道,基建投资同比增加27%增速较上个月回升11个百分点,基建中铁路同比增加78%增速回升40个百分点,道路投资同增38%增速回升26个百分点。地产投资同增14%增速回落3个百分点,地产销售和开工数据无改善略差。

  国泰君安认为,上面三个角度可以看出需求9月确实明显有改善,有季度末因素也有旺季切换因素,基建贡献居功至伟,地产作用不明显。机械数据改善不明显,分析师认为一需求改善更多来自在建项目加速,这种加速会在4季度存在尤其是南方天气依旧暖和地区,同时结合参考信贷货币指标发现中长期需求明显改善的论据不明显。

  从供给角度看,9月完成水泥投资1020亿、同比下降4%,增速连续19个月同比下降,单月完成141亿环比上月增加14%。累计项目总投资计划2849亿、同比下降11%,也是连续19个月下降。水泥设备单月产量同比下降5%、累积下降9%,连续5个月下降。受盈利下降制约水泥投资仍处于底部,估计明年比今年新增下降。

  国泰君安表示,从价格变动看,华东旺季水泥煤炭价格差继续上升,三北保持平稳,估计北方11月进入淡季,南方旺季可持续到12月份,南方水泥价格10月仍有上涨空间和动机。坚持8月末深圳策略会观点《水泥旺季切换或现反弹,小建材成本下行盈利提升》,十八大之前尚维持水泥股基于政策维稳预期和旺季水泥价格恢复上涨带来政策博弈性反弹。稳健组合配置海螺水泥和亚泰集团。积极配置基建政策刺激和地产放松受益的江西水泥、华新水泥、冀东水泥、祁连山和塔牌集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