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水泥价格10月仍有上涨空间 7个股机会最大(名单)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个股掘金】

  海螺水泥(600585):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但维持全年盈利不变

  海螺水泥2012年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6.8亿元,同比减少7.6%;营业利润12.3亿元,同比减少69.1%;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减少66.8%,每股收益0.19元。1-3季度每股收益0.74元,同比下降56.5%,低于我们预期7.5%,低于市场预期5%。

  评论

  中金公司表示,三季度量超预期但价低于预期。3季度销量5200万吨,同比增长30.8%,1-3季度销量1.33亿吨,同比增长19.9%,超出我们预期。但是,3季度平均价格每吨仅225元,同比下降29.4%,环比下降8.5%,跌幅超出我们预期。下跌的主要原因是7-8月华东和华南地区水泥价格大幅下跌。

  三季度水泥吨毛利51元,是近五年最差季度盈利之一。体现出三季度尤其是7-8月份东、中、南部地区水泥需求的低迷。三季度水泥吨净利20元,同样为近五年最差季度盈利之一。3季度综合毛利率为23%,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了16.9和4.1个百分点。

  三季度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同比增长34%和20%,主要因销量增加。但是,财务费用大幅增加76.5%,主要因公司理财产品全部到期,导致利息收入减少。

  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共持有货币资金67.5亿元,1-3季度公司经营现金流量净额84.6亿元。公司现金流较为充裕,资产负债情况良好,3季度末资产负债率为42.8%,净负债率为34.6%,较二季度末继续小幅下降。

  7-8月水泥淡季价格下降较多,但9月以来受旺季带动及协同影响,水泥价格上涨超出预期。近期基建投资显著回升,4季度基建投资在铁路公路市政等带动下将继续快速增长。房地产投资也将在四季度企稳,对水泥需求的负面影响基本消除。由于目前华东和华南地区水泥库存较低,华东企业协同意愿仍然较强,加之明年春节较晚,预计旺季持续至明年1月中旬。我们预计华南和华东地区水泥价格将在11月和12月继续上涨,幅度30-50元。

  中金公司维持公司今明两年盈利预测不变,重申推荐评级。虽然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但在当前价格上涨超预期且需求前景好转的情况下,我们维持2012/13年盈利预测1.31元和1.65元。重申推荐评级,股票下跌调整将是较好的买入机会。维持H股目标价港币31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