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水泥价格10月仍有上涨空间 7个股机会最大(名单)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个股掘金】

  冀东水泥(000401):区域供求恶化,景气底部徘徊

  投资要点

  201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3.80亿元,同比减少10.6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减少85.05%,EPS0.083元,符合预期。

  东方证券认为,量价齐跌令公司业绩大幅下滑:上半年销售水泥及熟料3073万吨(统计口径),同比减少约6%,出厂均价分析师估算约降3个百分点,并由于产能利用率的下降推高了成本,上半年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约7.7个百分点至24.54%。

  公司主战场华北地区(收入占比近7成)上半年竞争格局恶化:分析师统计华北各省合计1-6月水泥产量累计同比增速仅约1.65%,明显低于全国5.31%的增幅,而河北省上半年产量同比下降1.27%,而产能方面分析师测算今年河北、山西内蒙古增量在10个百分点左右,受此影响,河北水泥价格降至2008年至今的最低位。东北区域(公司收入占比约15%)上半年景气度较高,水泥价格同比提升约100元/吨,但分析师判断,下半年受河北等低价水泥冲击,东北水泥价格预计有下行的压力。

  期间费用率大幅上升约7个百分点至24.49%,并主要体现为管理费用率增长约2.8个百分点及财务费用率增长约8个百分点,系子公司在建项目正式投产、贷款利息费用化及融资总额增加所致。投资净收益大幅增长主要是冀东海德堡(泾阳)及鞍山冀东盈利情况明显好转所致,另外,营业外收入8848万元主要是收到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返。

  报告期内,秦岭新线、永吉公司顺利建成投产,吴堡冀东收购工作取得进展,截至今年2季度末,分析师统计公司水泥总产能达到约8700万吨(熟料产能折算),计入联营及合营公司产能合计约1.1亿吨。

  财务与估值

  考虑到区域景气的回落且尚难有明确的反转趋势,分析师下调对公司2012-2014年EPS预测至0.27、0.40、0.56元,按照可比公司平均PB,对应目标价11.90元,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