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热点:核电建设重启 10股最受益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4: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0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讨论并通过《核电安全规划(2011—2020年)》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年)》。

  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核电建设作出的首要部署就是稳妥恢复正常建设。分析人士称,“这可视为政府发出重启的最明确信号。”其次,《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对项目布局进行了充分论证,明确排除在内陆建核电项目。最后,规划提高了行业准入门槛。按照全球最高安全要求新建核电项目。新建核电机组必须符合三代安全标准。

  上证报消息,多名业内人士表示,《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是核电重启拿到最过硬的一张“准生证”。

  下午财经网站头条:国务院称将稳妥重启核电建设

  据统计,10月25日下午,新浪财经、网易财经、腾讯财经、和讯财经等网站重点报道了国务院:将稳妥重启核电建设;南北稀土巨头停产保价,低价私矿泛滥成灾;核电规划明确十二五不安排内陆项目;国务院:鼓励民资全面参与能源业等新闻。

  此外,部分门户网站还重点报道了83家企业投标页岩气探矿权,民企占近1/3;央企办8000个社会机构,“年吞”数百亿补贴;日本投入4000亿日元经济刺激,月底将再推10万亿;美联储宣布维持高度宽松货币政策不变;湖南规划投资千亿建设21个通用机场等新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