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人社部:坚决杜绝滥用“学生工” 重点监查实习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今日(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2年第三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对于备受关注的收入分配改革方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滥用“学生工”这种情况是坚决杜绝的,人社部在监察过程当中也把它作为一个重点来监督检查。

  有记者在提问时指出,从2010年就有很多的学术机构和媒体关注到包括富士康在内的企业滥用“学生工”的情况,随后教育部也出台关于规范临岗实习的规范。最近看到关于富士康在内又有企业查出年仅14岁、还没有成年的学生工。

  对于滥用“学生工”的问题,尹成基表示,我国《劳动法》及有关法律规定禁止使用“童工”,对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也非常之大,发现这样的问题要对用人单位给予重罚。“学生工”和“童工”要加以区分,滥用“学生工”这种情况我们是坚决杜绝的。

  尹成基指出,教育部门和有关部门制定相应的规定,来规范学生实习和各方面的安排,我们监察过程当中也把它作为一个重点来监督检查。

  尹成基称:“总体上看,这方面的情况这几年是很少发生的,用人单位和学校都能够严格执行国家有关部门的规定。”(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