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工信部谈“假宽带”现象:制定方案整顿违法企业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今日,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2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针对近期央视报道中反应的“假宽带”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表示,针对不守法经营的企业,进行清理整顿。

  针对近期央视报道中反应的“假宽带”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表示,工信部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调查,发现有个别没有资质的非法企业用超售接入带宽的方式低价吸引用户这一现象。同时由于用户上网的实际速率涉及到宽带接入的技术方式、用户购买的接入带宽、网站性能、用户终端性能及用户上网习惯等多种因素,有一些宽带服务商利用消费者不了解专业知识,故意模糊有关概念、隐瞒宽带产品的实际情况,进行夸大和虚假宣传。

  对此,张峰强调,工业和信息化部在继续督促企业做好网络和网站升级改造之外,还不断要求相关企业提升网络和网站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针对不守法经营的企业,进行清理整顿。刚才讲有的是违法的,有的是不守法的,对于违法的,要制定方案进行清理整顿;对不守法的将给出处理意见。(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