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现代汽车集团拟扩大在华生产量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25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现代汽车集团25日发布消息称,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近日访问欧美等地表示,希望在当地能有质的增长。美国当地法人因供货不足提出了新建工厂的要求,但并未获郑梦九的同意。然而,郑梦九却决定在中国扩大生产。

  韩国现代汽车最近年产40万辆汽车的三工厂开始投入生产,起亚汽车年产30万辆的三工厂也从今年6月开始动工建设。至2014年现代汽车集团将拥有现代汽车100万辆、起亚汽车74万辆,年均生产达174万辆的能力,届时中国将成为现代起亚汽车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尽管有观点认为,由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汽车市场也将出现低迷,但现代汽车集团仍旧保持扩大生产基调。

  据中国国家信息中心(SIC)展望,汽车市场增长率2011-2015年年均增长12%,2016-2021将年均增长7%。现代集团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若错过中国汽车市场,将在全球竞争中落后。中国轿车市场规模预计今年为1300万辆,2015年为1822万辆,因此若不增产,现代起亚汽车的市场份额将下滑一半以上。

  全球竞争企业也正在积极扩大生产能力。上海大众目前生产能力为150万辆,到2015年将扩大至197万辆。上海通用目前为100万辆,到2015年将扩至160万辆。

  现代起亚汽车2002年底进军中国,展开了独特的竞争战略。与积极利用廉价劳动力的竞争企业不同,现代起亚汽车通过扩充尖端设备提高了自动化率,瞄准普通大众生产了索纳塔等知名车款。通过这种战略,现代在当地短期内提高了品牌知名度。由此,仅在4年内就突破了累计销售100万辆的大关,今年2月销售量突破了500万辆。

  北京现代汽车进军中国10年,名列当地合资整车生产企业第5位,年产量100万辆。而其他前4位企业突破百万辆年产平均所需时间为19.5年。

  郑梦九2008年在现代汽车二工厂竣工典礼上曾强调过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他说,中国市场是美国、欧洲、日本等所有全球汽车企业竞争的角逐场,若无法在此成功,现代汽车则看不到未来。(贾文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