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康百联盟首家饮料厂落户郑州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25日郑州电(记者孙杰) 今年年初康师傅与百事两家食品巨头联手的消息,无疑是第一季度最爆炸式的新闻之一。今天,两家正式宣布,开启在中国郑州设立的新的饮料工厂,这也是“康百联盟”后双方携手设立的首家饮料厂。

  记者在现场采访获悉,郑州百事饮料厂占地24,000平米,配备有两条最先进的饮料生产线,每天可生产5400瓶饮料,并为未来根据需要增加生产线留下了发展空间。在满足河南省饮料市场需求的基础上,该厂还将增强中西部广大消费者进行多种饮料选择的能力。

  据郑州经济开发区负责人介绍,该厂将提供约500个直接就业机会,并在周边地区创造数以千计的间接就业机会。该饮料工厂是遵循国际权威绿色建筑LEED(即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标准建成。工厂采用了先进的技术,预计将比一般标准的中国饮料工厂节能29%,节水20%、可以既减少运营成本又能达到重要环保指标的双重裨益。

  百事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卢英德女士表示,“中国的食品和饮料市场充满活力,是百事公司至关重要的增长引擎。我们与康师傅的创新的联盟已有了非常好的开端,我们看到了在中国进一步扩展我们业务发展的巨大契机。郑州百事饮料厂是我们在中西部不断发展市场的门户,能让我们史无前例地为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的百事产品。”

  记者了解,新工厂是康师傅和百事公司在中国拓展战略的组成部分。中国预计将在2015年成为全球最大的饮料市场,康百联盟无疑是希望成为这块大蛋糕的最大拥有者。据悉,康百联盟现已拥有中国最大的饮料生产体系,有70多家工厂和覆盖全国的分销网络。扩展中国业务是百事公司推动全球新兴和发展中市场计划的一部分。百事公司在新兴和发展市场上的年收入从2006年的80亿美元增加到2011年的220亿美元,增长了近三倍。

  据悉,战略联盟将使百事和康师傅在华饮料份额超过可口可乐,进而改变中国饮料业的市场格局。市场调研公司欧睿数据显示,百事与康师傅联盟在华饮料份额将达到19.9%,超过可口可乐的16.8%。截至2011年6月,康师傅方便面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约为57%,茶饮品约为54%,瓶装水约为25%,稀释果汁约为21%。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