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人社部发言人:社会保险费率要保证连续稳定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民晚报

 



  今天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介绍第三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时说,今年1至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24万人,完成全年900万人目标的114%。截至9月底,全国所有县级行政区全部开展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城乡居民参保总人数达到4.49亿,1.24亿城乡老年居民按月领取养老金。

  在谈到近来公众较为关注的是否会调整社会保险费率的问题时,尹成基郑重说明:总的看,我们要保证这个政策的连续和稳定。他说,社会保险的费率是由国家统一制定、各地严格实施的政策。它具有很强的连续性、稳定性,关系到企业的承受能力和职工个人的承受能力,关系到职工的权益、养老保险制度的长期稳健运行。对于这样一项政策的调整,要经过认真的研究和论证才能够实施。

  这位发言人指出,今年1至9月,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等全国5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为20407亿元,同比增长24.6%;总支出15889.8亿元,同比增长23.2%。截至9月底,全国有18个省份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增幅度为19.4%。目前,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深圳的15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北京的14元。

  此外,全国就业形势总体平稳。今年1至9月,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完成432万人,完成全年500万人目标的86%。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35万人,完成全年120万人目标的113%。三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与二季度末持平。(记者 王亦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