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联通iPhone 4合约到期 换号、换机还是换套餐?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南方日报

 



  iPhone 5最近一段时间卖得很火,但对于不少国内用户而言,需要迫切解决的,反而是iPhone 4的问题。因为就在上月,首批联通iPhone 4合约机已到期,随之而来的合约套餐变更问题。目前,联通方面给出四种解决方式:续约iPhone 4合约计划;更改原换原有套餐属性;更换其他手机合约计划;等iPhone 5上市再出手。

  换套餐?换手机?还是换号码?其实每一种选择都能让用户纠结。南方日报3C周刊官方微博发起了微调查显示,在投票的网友中,选择为了iPhone 5继续等待的用户比例高达36.8%,成为最热门的投票结果。究竟用户如何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选择中又要注意哪些问题。记者给出了几条小攻略以备大家参考。

  方式一:出手iPhone 5优点:可以不换号

  对于一部分喜欢更新换代追新机的用户来说,选择换手机是不错的选择。虽然iPhone 5在大陆还没有上市,但是按照iPhone上市惯例推算,明年1月之前用户应该可以等到iPhone 5在大陆上市。

  据相关媒体报道,针对这部分等待iPhone 5上市的合约到期用户,中国联通将开展定向维系活动,向续办存费送机、购机送费、存费送费合约计划的老用户赠送物美电子购物券。同时,为回馈合约机老用户,联通就专门为iPhone 5用户推出了185号段。合约机老用户iPhone 4到期后,既可以使用原号码换机,也可以换号换机,185号段将提供足够优质号码供用户选择。

  方式二:量体裁衣换套餐优点:因人而异选优惠

  等待iPhone 5固然吸引,但是对于不少对iPhone 4使用已经“满足”的用户而言,如何能够平稳过渡无疑是他们考虑的重点,在微调查当中,也有多达31.6%的消费者选择了“更换套餐”的选项。对这部分用户来讲,iPhone 4和联通的合约到期意味着手机和卡双双实现了解脱。iPhone 4用两年,如果保养不错的话仍是台不错的机器,如果舍不得放弃手机又不想用合约到期后略显昂贵的套餐的话,那么,换套餐不换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用户可以根据个人流量、通话习惯和消费水平灵活选择适合自己的套餐。

  联通方面目前也给出用户多层次的选择。据中国联通客服人员介绍,联通3G业务有A、B、C三种套餐在上网流量、通话时长和本地通话方面各有侧重。

  A套餐适合上网比较多,对上网流量需求大的用户。以126元套餐为例,A套餐提供了400M流量。除大量的流量外,A套餐还赠送M和T,在联通沃门户的视频和音乐网站上花费M和T购买相关资源可以免除流量费。这对用户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优惠。

  B套餐适合长途通话时长多的用户:B套餐赠送了不少国内语音通话时长,同时也提供了一定的数据流量,适合经常拨打国内长途的朋友。以126元套餐为例,其中包含了680分钟国内通话时长和100MB数据流量,而A套餐中126元只提供了320分钟的国内通话时长。这款套餐很适合经常打长途同时对上网需求不大的用户。

  C套餐内容简洁,只分为46、66、96三个话费层次。46元的套餐可以享受260分钟的本地通话时长,66元套餐可以享受380分钟本地通话时长,96元套餐可以享受550分钟本地通话时长。除通话时长外,还分别可以享受40M、60M、80M的流量。虽然流量不多,但是也可以满足简单的上网体验。如果本地通话需求量大而又不需要其他附属业务,那么选择这个套餐也很划算。

  无论变更为哪个套餐,用户需要注意要在合约到期前的一个月办理。如果不提前变更套餐,合约到期后就会扣去用户套餐费用,对用户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方式三:续约原套餐优点:最方便省事

  嫌麻烦,想省事,不想被各种新的套餐弄到头晕,那么最适合用户的方式就是自动续约原套餐了。据联通客服介绍,用户可以选择在协议到期前在网上营业厅办理续约业务,也可以提前续约。这种方法在微调查中也得到不少网友的认同,投票比例为10.5%。号码还是原来的号码,用习惯了的业务还是原来的业务,一切都是熟悉的模样,这是部分iPhone 4用户最希望的结果。

  值得留意的是,选择续约原套餐唯一不同的就是:合约到期后,您得多花钱了。因为原合约套餐中的预存话费已经全部返还,所以用户每月将缴纳全额套餐资费。以联通版16GB iPhone 4“预存话费送手机”合约计划的286元套餐为例,合约期间,用户只需要每月缴纳41元,即可享受价值286元的3G服务。而在合约到期后,用户须每月自己完全支付286元的套餐费。

  方式四:更换其他手机优点:尝试新的选择

  虽然iPhone 4很经典,而iPhone 5又很吸引,但是推陈出新的手机市场还是有很多诱惑的。在微调查当中,就有5.3%的用户表示会考虑“更换其他手机合约计划”。

  对于这部分喜欢尝试新鲜的手机用户,两年合约期的结束应该给他们带来的是一次新的尝试机会。联通最近推出的三星、HTC等热销手机也给用户提供了选择区间。消费者只要到联通营业厅进行办理即可。

  以上种种的选择,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和实际需求进行选择,当然,如果您去意已决不想再用联通,那就另当别论,选择空间顿时大了许多,在微调查当中,就有15.8%的用户有此想法。(记者 叶丹 实习生 刘久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