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购房人群年龄变“小”了 有点钱首先想着买房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25日消息:今秋房博会,刚需盘是购房者的最爱。仔细观察来逛房博会的人,各个年龄层都有,但最多的是年轻情侣,手拉手,要为自己,为以后的孩子寻一个温暖的家。问问那些看房看得仔细的大伯大妈们,他们笑了:我是买给儿子女儿当婚房的;再问那些中年男士们,说:我没资格了,买房要写子女的名字。

  不知何时,购房者的年龄变小了

  年轻人小杨:有点钱首先想着买房

  据统计,英国首次购房者的平均年龄为37岁,日本和德国为42岁,美国也达到30岁以上。而据调查统计,北京首次购房者平均年龄为27岁。在以刚需为主的市场,年轻人越来越是主力。

  在房博会上碰到小杨时,他正在滨江地铁楼盘东方花城前仔细询问,在填完意向登记表后,我和他聊起来。小杨个子不高,但是人挺精神,说话也很自信。他今年26岁,7月份刚刚结婚,房博会第一天,他专门停了手里的生意,来了解下行情。

  “我觉得必须马上给自己找套房安定下来。”小杨说,他公司总部在杭州,自己在绍兴工作,而江西老家的父母希望他能在杭州安个家,因此,他上半年就开始看房。

  小杨眼睁睁看着望江南从首次开盘的1.9万元/平方米涨到了第二次开盘的2.4万元/平方米,目前还有最后两幢楼王没有开盘,听说价格可能还会涨一点,他有点着急。尽管如此,他心里也盘算了下,如果能选到房子,他还是要争取望江南。

  小杨说其实前几年就想买房了,但是刚毕业手里没钱。这两年自己做小生意,算是赚了点钱,首先想到的就是买套房子。小杨看中的是90平方米以下的两房,他说,这样不会让生活很累,等以后有能力了再去换套大房。

  长者沈先生:帮女儿备一份嫁妆

  房博会第一天,沈先生一早就来到和平会展中心寻觅房源,他想为女儿挑一套房子。“女儿大了,结婚的时候有套房子傍身,我再给点钱做嫁妆,体面也有保障。”沈先生说,自己女儿很漂亮,是公司里公认的美女,“女儿很能干,我能为她打算的也就这些了。”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沈先生觉得,楼市调控到现在,房价已经逐渐稳定,可以考虑下单了。他卖掉了城南一套120余平方米的老房子,换得200多万元的房款准备置换。“新房最好在市中心,上班、生活都方便些。”沈先生之前已经在市场上灵过行情,他表示,200多万元只是房款的一部分,剩余的部分就让女儿自己按揭。他笑着说:“也给她(女儿)一点生活压力嘛。”

  现下,沈先生自己住在建国路宝善宾馆附近,本着就近原则,他本来看中了新中宇维萨,可惜他不太满意。“主力户型是80多平方米的房子,又是高层,公摊面积大,算下来实际能使用的面积70平方米都不到。我想要稍大一点的户型,但也不要超过120平方米。”沈先生很纠结,他还到一旁的新华园展区咨询房源,可价格实在高了点。

  房博会上,沈先生走走看看,遗憾的是,市中心的房源实在不多,明明有着近300万元的预算,但可挑选的余地仍然不大。房博会结束时,记者给沈先生去了电话,他表示:“我现在挺矛盾的,想买吧,没挑到合心意的房源;不买吧,又怕以后房价会涨。”不过,沈先生那边卖掉的房子房款还未完全到账,所以,记者建议他不妨等一等,再琢磨下,好好留意和考察下意向区域的一二手房,毕竟房博会并不是所有开发商都有参加。

  开发商:想尽办法打动年轻人的心

  在这样一个以年轻购房群为主力的市场,开发商也在想尽办法讨年轻人的欢心。闲林板块的西溪海小海,针对刚需客户的特点,打造了90平方米以Hello Kitty 为主题的样板房:粉色的基调,墙上大大小小的Kitty的头像、Kitty的背景墙,甚至Kitty的铅笔盒、闹钟,完全进入一个Kitty的世界。没想到,市场反应出乎意料地好。

  一位在房博会上参观的黄先生被小海所吸引,跟着看房车来到售楼现场,被其样板房所打动,直接下单。“其实很多客户是因为喜欢我们的样板房造型而下单的。”西溪海的罗彧说,做Hello Kitty样板房,就是想吸引80、90后的年轻人,而且他们的孩子也一定会喜欢。

  如果说西溪海小海触动了年轻女性那颗柔软的心,万科良渚文化村七贤郡,则吸引了小资女人的目光。七贤郡样板房采用了“无印良品”风格,一切设计遵从生活的需要。75平方米做成的两房两厅,南北通透,配饰上朴素而又精致,正符合年轻人的生活理念;90平方米做成三房两厅,南北通透,三房朝南,卧室均有飘窗。

  如今的市场行情下,刚需楼盘最热,而其中越能充分利用面积的楼盘越是惹人关注。在房博会现场,杭州新天地即将于年底推出的LOFT酒店式公寓聚集了不少人流。其LOFT层高5.4米,30平方米户型可做成两室两厅;45平方米户型可做成四室二厅,再加上拥有新天地150万平方米综合体的配套,不少年轻购房者对这个楼盘感兴趣。

  (钱江晚报)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