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人保部: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正在推进中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定于10月25日10时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西院主楼216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2年第三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以下为发布会实录节选:

  东方卫视记者:

  刚才我们也谈到公务员的问题,我想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您怎么看这几年来公务员的考试越来越热的问题。第二个问题,在收入分配改革这一块,您说人力资源部会涉及到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职工的工资改革部分,您能不能透露一下这个思路是怎么样的?谢谢。

  尹成基:

  公务员作为一个职业,具有事业发展的空间,可以考验个人能力、实现自身价值。在国家现在就业的总体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考生报考积极性比极高。这几年的情况来看,总体上报考的人数还是相对比较稳定,呈逐步、逐年有所增加的趋势,这个趋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但也不是说增加得很多,应该有一个客观、公正的认识。

  尹成基:

  关于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我们目前正在推进这方面的制度建设,比如开展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工作,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的实施也在推进当中,还有企业工资方面,我们这几年严格实施最低工资制度,建立最低工资制度对于保障一线员工的基本劳动报酬权利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将根据收入分配总体方案的要求和部署,对涉及我部的改革措施进行认真研究细化,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谢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