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贵州茅台前9月收入近二百亿元 股东利润丰厚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贵阳10月25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茅台10月25日晚发布2012年第三季度报告称,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1月至9月共实现收入199.31亿元人民币,其中7月至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24亿元,同比增长106.05%。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贵州最大的上市公司具有极强的海内外影响力,公司表示,其产品销量增加,加之产品调价导致报告期内营收、净利润大幅增长。据了解,贵州茅台于2012年9月初进行了一次提价,幅度在20%-30%之间,加之贵州茅台酒30余家自营店的大规模开业,对业绩起到明显拉动作用。

  在本次发布的公告中,贵州茅台称,拟投资约63.06亿元建设“茅台循环经济科技示范园坛厂片区第一批建设工程项目”、“7号地块年产4000吨茅台酒制曲生产房及配套设施技改项目”、“中华片区第一期茅台酒技改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等七个项目,该等项目尚须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公告称,“茅台循环经济科技示范园坛厂片区第一批建设工程项目”的建设将能充分依托公司的品牌、资金和技术优势,扩大酱香系列酒产业链,对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和加快企业的发展步伐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完工后,可实现酱香系列酒7806吨/年的生产能力,按现有酱香系列酒销售现状,可实现销售收入约7.59亿元,实现税金约0.98亿元,利润总额约2.45亿元,投资利税率为33.7%,投资利润率为24.1%,静态投资回收期为6.1年。

  而“中华片区第一期茅台酒技改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完工交付投产后,拟新增5800吨/年茅台酒基酒生产能力,新增8000吨/年制曲生产能力,新增23,740吨贮酒能力。根据茅台酒生产成本、销售价格及市场因素预测,每年销售收入可达64.96亿元,税金18.19亿元,年利润总额40.51亿元(含税),投资利税率为141.80%,投资利润率为97.90%,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为7年(包括建设贮存期5年)。(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