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收藏

“广韵楼”藏宋版绝世孤本将现身拍场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专电(记者 岳瑞芳) 记者从北京保利国际拍卖公司获悉,共计823部、近万册“广韵楼”藏古籍善本将现身保利秋拍,涵盖明代及以前时期文物300余件、清代善本430余件、民国年间精刻本数十件,其中原藏于海外的《钜宋广韵》五卷为绝世孤本。拍品目前估价待询。

  据悉,在古籍收藏中,历代收藏大家皆重宋元之本,往往用有无宋元版本来衡量其收藏水平。最著名如清末民国版本鉴赏大家傅增湘之“双鉴楼”,即取自其所入藏宋绍兴二年两浙东路茶盐司刊本《资治通鉴》与祖传元刻本《资治通鉴音注》二部合璧,民国时也有“宋版贵如黄金”的说法。

  记者了解到,此次上拍的“广韵楼”所藏善本中,仅宋元版本就有10余部,其中南宋麻沙鎮南劉仕隆宅刻本《钜宋广韵》五卷为绝世孤本,未见各家著录,原藏于海外,此次秋拍才得以首次现身,“广韵楼”斋号本身即取自《钜宋广韵》。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绝世 孤本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