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德国央行首次公布黄金储备总量为3396吨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0月25日电(记者潘旭)据德国媒体25日报道,德国中央银行德意志联邦银行日前首次正式向外界公布其黄金储备总量为3396吨。

  德意志联邦银行董事卡尔-路德维希·蒂勒说,在总量为3396吨黄金储备中,有1536吨目前保存在纽约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地下金库里,约占德国央行全部黄金总量的45%;另外有450吨和374吨金条分别存放在伦敦的英格兰银行和巴黎的法兰西银行的保险库里,而德国央行自己在法兰克福总部存放的金条总量为1036吨,不到德国央行自身黄金储备总量的三分之一。

  蒂勒同时表示,德意志联邦银行正在考虑减少在国外的黄金储备存储量,并计划在未来三年内从纽约向德国本土每年回运50吨黄金,还将对这些长期存放于国外的金条进行检测、熔化、提纯并按照最新的国际标准进行重铸,以此打消那些对德国央行可能失去对本国巨额黄金储备有效控制的担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