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央行逆回购规模至2250亿 降准预期再减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央行昨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总计225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操作总量较周二增加逾1.5倍。

  鉴于本周逆回购到期规模为4050亿元,减去190亿元央票到期和共计3160亿元的逆回购,则最终实现资金净回笼700亿元。此次央行逆回购总量2250亿元,较前几次的逆回购量显著增加,平安证券固定收益事业部研究主管石磊表示,央行的操作方式较为中性,因为市面上到期资金量较大,央行此举是为了对冲到期资金,维持市场上资金量的平衡。

  浙商证券宏观分析师郭磊指出,存款准备金率调降的可能进一步下降了,房价反弹,央行投鼠忌器;流动性现状也降低了必要性;通过公开市场微调对于央行而言也是一个好机会,央行借此提升流动性调控的精准度并将公开市场价格建立为银行间市场的基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