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十大机构看后市:A股或迎超预期动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广州万隆:“钓鱼竿”形出货 A股或迎超预期动荡

  周四上证收盘2101点,跌0.68%,市场冲高回落,走势了较典型的“钓鱼竿”出货形态。其实股市“围城”时刻上演,国内主力不断减仓想冲出去,而国外机构却来势汹汹想进来:目前,热钱逆袭的外力作用急剧加强,或将引发A股的动荡超预期。我们认为,虽然目前调整,但在政策的维稳作用下短期回调空间不大;而低价股、摘帽股等热点的存在,也提供了炒作氛围,相关结构性机会投资者仍可积极参与!

  目前,热钱“海啸”来袭的前锋已经到达香港,香港金融管理局正忙于“维稳”。据报道,由于QE3等因素刺激外围资金大幅涌港,香港金管局5天内连续四次出手稳定港元汇价,累计买入18.5亿美元,即沽售144亿港元,以捍卫挂钩美元的联系汇率制度。“考验香港金管局对联系汇率制度忠诚和承诺的时候已经到来。”相关人士如此说。也有分析指出,本轮热钱是奔着人民币资产而来,背后动力是外资押注中国经济见底回升及人民币企稳走强。而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一改过去维持了近一个季度的弱势,不断创出2005年汇改后新高。这或从侧面反映了H股、A股罕见的与美股背离走势特征。且最近H股被大举加仓的同时,QFII资金也加紧流入,如全球最大的上市基金管理公司——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即将推出18 年来首只中国股票基金,抄底A股。或可预见,在外部热钱来袭之际,未来A股上涨空间将可能超过预期。

  反观国内,近日市场持续缩量震荡,基金等主力不断调低仓位。消息面上,养老金入市不断热传,昨天也传闻住房公积金或有望入市。但消息均未得到证实,同时股指也冲高回落,我们广州万隆认为,这反映出投资者对传闻或消息的“务虚”性质持否定态度。因此,只有在实质性政策出台、或者相关经济数据开始转向积极的时候,股指才有望出现持续的反弹走势。

  但是,不可忽略的是近日高层和官方舆论对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表态和讨论逐渐升温,这一方面是短期维稳压力倒逼所致,另一方面从长期来看则在于经济转型。在国际宏观经济持续疲软的当下,转型的压力尤其明显。可以预见,随着维稳压力的持续加大、以及经济、股指下行的倒逼,改革收入分配、完善社会福利保障体制、提振消费等实质性措施将大概率出台,从而给市场带来体制性改革的机会,导致结构性行情得以进一步深化。

  综合来说,近期市场面对的各种内外复杂因素的交织影响正逐步加大,预计股指短期仍将维持震荡态势。但是,目前出现大幅利空的可能性也较小,因此个股炒作将会延续。

  北京首证:中小盘股略显弱势 短线或将延续调整状态

  【后市研判】

  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通过《核电安全规划(2011-2020年)》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年)》。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核电建设作出部署:(一)稳妥恢复正常建设。合理把握建设节奏,稳步有序推进。(二)科学布局项目。“十二五”时期只在沿海安排少数经过充分论证的核电项目厂址,不安排内陆核电项目。(三)提高准入门槛。按照全球最高安全要求新建核电项目。新建核电机组必须符合三代安全标准。要用最先进的成熟技术,持续开展在役在建核电机组安全改造,不断提升我国既有核电机组安全性能。全面加强核电安全管理。加大核电安全技术装备研发力度,加快建设核电安全标准法规体系,提高核事故应急管理和响应能力。预计到2020年,我国核电装机将达到6000万-7000万千瓦,未来我国核电可预期的市场规模可达上万亿元,核电项目重新开闸对于核电设备企业可谓利好。

  消息面,全球最大的上市基金管理公司——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即将推出旗下18 年以来首只中国股票基金“邓普顿中国机会基金”。富兰克林邓普顿上一次推出中国基金为1994 年,新基金为该公司逾18 年以来,再次推出的单纯投资中国概念的股票基金;同时,相关资料还显示,富兰克林邓普顿在全球的产品依然将固定收益产品作为主打。由于中国资本项目对外实行严格管制,导致外围资金无法把A股作为其全球配置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中国经济在全球地位越来越得到提升,两者间形成不匹配关系。近年来,中国不断扩大QFII份额,因此外资不断成立中国基金。这不能视为市场见底信号,而只能看做全球资金对中国权益资金需求与供给严重失衡下的均衡回归。

  短线看,近几个交易日,9月初的反弹高点构成明显压力,前期在反弹高位成交量明显不足,显示资金做多意愿下降,因此后市直接连续反弹难度较大。从几大指数看,尤其是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其短线空头走势基本确立,近期市场炒作的强势股基本上都是缺乏基本面支撑的,经过几周的炒作,后市这部分资金有退潮迹象,从而对大盘造成新的压力。展望后市,股指或继续弱势调整,就主板指数如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下跌幅度相对有限,需谨防中小板、创业板指的个股风险释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