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A股欲升乏力转下跌 沪指2100点面临考验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在资金面趋紧态势的背景下,沪深股市25日双双下行,其中上证综指勉强守住2100点。汽车板块领跌,钢铁板块逆势走强。

  上证综指以2114.76点小幅低开,早盘上行摸至2128.74点后震荡回落,并在午后持续试探2100点整数位。尾盘沪指收报2101.58点,较前一交易日跌14.41点,跌幅为0.68%。

  深证成指收报8602.81点,跌51.10点,跌幅为0.59%。

  沪深两市超过1800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9只个股涨停。

  大部分权重指标股随股指走低。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平安、兖州煤业跌幅超过2%。

  与前一交易日不足千亿元的总量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有所放大,分别为557亿元和519亿元。

  汽车板块领跌,金杯汽车跌停。房地产、旅游餐饮、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靠前。钢铁板块逆势走强,运输物流、通信、综合类板块逆势小幅上涨。

  沪深300指数未能守住2300点,报2291.24点,跌16.54点,跌幅为0.72%。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8条告跌,300能源、300可选、300信息跌幅超过1%。沪深B指逆势小幅上涨。上证B指涨0.06点至222.31点,涨幅仅为0.03%;深证B指收报603.62点,涨1.30点,涨幅为0.22%。新华社

  焦点话题

  富兰克林邓普顿18年后再发中国基金

  记者获悉,全球最大的上市基金管理公司———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即将推出旗下18年以来首只中国股票基金“邓普顿中国机会基金”。

  邓普顿投资团队预期,由于市场气氛开始好转,加上估值低廉,新股数目减少亦将使资金更集中,预料A股将于年底前现反弹。

  股市表现不应长期偏离

  富兰克林邓普顿目前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以及太平洋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是第一家被纳入S&P500指数成分股的资产管理公司,同时也是亚洲前四大国际投资者。

  翻查资料可知,富兰克林邓普顿上一次推出中国基金为1994年,新基金为该公司逾18年以来,再次推出的单纯投资中国概念的股票基金;同时,相关资料还显示,富兰克林邓普顿在全球的产品依然将固定收益产品作为主打。

  据邓普顿资产管理驻香港的董事总经理Eddie Chow透露,他将与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执行董事长麦朴思共同管理这只基金。

  麦朴思被称为“新兴市场之父”。在他看来,A股指数自2008年高位下挫,表现比新兴市场指数还差,而A股的表现,不应长期偏离。他认为,A股长期委靡不振,主要是由于新股数目太多及投资者对疲弱的股市失去信心,而在最近,这两方面都发生了变化。

  其一是新股上市数目已大幅下跌,监管机构锐意整顿,并将谨慎控制公司质量及首发的数目;此外,内地投资者入市愿望正重新回温。“A股已差了很久,不会永远跑输,我们相信应该在它还没太受欢迎时买入,现在正是好时机。”

  布局盈亏比例7:3

  对此,交银国际首席策略分析师洪灏向记者表示,上周公布的中国经济数据符合预期,目前来看,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概率式微,这将为市场反弹提供借口,尽管市场仍然保持谨慎,不过逆向投资者应会继续入市。

  这个判断也得到了另一家QFII的认同。

  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向记者表示,中国经济将是L形的反弹。汪涛计算的中国GDP季调环比折年率在一季度已见底,二季度有小幅提升但仍低于7%,三季度则回升至7.6%,四季度的季调环比折年率会比前三个季度都要高,但因为基数的原因,四季度的同比增速可能比三季度还会稍低一点,所以四季度才是最后的底部。“反弹的力度并不是很强,只是略有好转,但确实已经到了谷底。”

  汪涛表示,市场上对实体经济是不是有好转还有一些争论,从企业层面来看,企业盈利还在下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企业去库存告一段落,加上上游包括大宗商品的价格也下来以后,企业利润会有向上扩展的空间。

  中银国际行政总裁兼责任董事黄仲文则直言,现在买A股,盈亏的比例是7比3。在他看来,A股最低迷的时候已经过去,市场现在正在重新估值,“我不相信会有更糟糕的负面消息传出。”

  展望后市,交银施罗德经济基金也认为,未来政策累积效应或将逐渐显现,经济有望逐渐企稳,同时资本市场面临的政策环境偏暖,A股有望逐渐走出最艰难的阶段。华夏时报

  市场观察

  反弹有可能

  提前结束

  游资仍在低价股中寻找机会,而大资金却继续按兵不动,这也让整个大盘在昨日陷入十分被动的局面。

  9月末,市场从1999点展开反弹以来,在10月份的反弹中股指最高上涨至2138点,但始终无法突破9月7日的高点2145点,因此这也使得行情的运行越来越弱。而10月中旬,股指一度在2100点附近展开盘整,因此目前股指再次运行到这一整数关口时,对多头的信心将是一次严峻考验。如果后市大盘能够再次守住2100点的话,反弹的时间有望延续,但是如果2100点不保,后市可能就比较危险了。

  或许,市场始终无法摆脱“久盘必跌”的魔咒,因此不少机构开始认为反弹已经结束了。

  国信证券的分析师闫莉认为,从分类指数来看,本次反弹上证50指数最强,主要集中在金融板块,资金流向也显示微弱的增量资金关注点在银行股。由此可以看到,每当指数回落,金融板块的抗跌作用发挥。但本周二开始,金融板块不再“抵抗”。本次的反弹行情,抗跌的力量十分清晰,而上涨的力量散乱,若抵抗放弃,指数调整不可避免。此外,从经验来看,公用事业、交运板块一旦成为市场的领涨,基本预示行情尾声。闫莉建议,由于技术向下破位,反弹可能提前结束,但短期大跌可能性小,更多是弱势震荡,因此可考虑借助震荡逐步降仓。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