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双11”购物节价格规则发布 天猫:虚抬价格者扣分出局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天猫昨日正式公布今年“11·11”购物狂欢节价格规则,明确定义了商品折扣的基准价,要求所有参加“11·11”购物狂欢节的商品做到真折明扣。天猫强调,一旦发现商家存在虚抬价格再打折的情况,不仅会将其清出购物节的官方活动,还会对商家进行进一步的扣分处罚。

  天猫副总裁王煜磊表示,天猫已建立一套价格预警体系,活动中一旦发现顶风作案的商家,将遵照规则进行处罚。天猫为所有参加“11·11”官方活动的商品打上了专门的“11·11购物狂欢节”标识,表示该商品价格承诺为最近30天(10月12日至11月10日)内最优惠。其中,承诺五折封顶的商品还会加上“5折封顶”标识,不但必须是最近30天的最优惠,还承诺最高不超过专柜价的五折。天猫表示,带有认证标识的官方活动商品将受到严格的价格监控。

  天猫同时明确了“11·11”当天商品打折的基准价。根据天猫的定义,当天活动打折的基准价即专柜价,是指在线下专柜价格、跟随商品的价格标签上的价格,或物价局等国家法定机构核定的价格。对于没有前述两种价格信息的商品,其打折基准价是在2012年9月1日至2012年11月10日期间,该商品在天猫未做促销情况下的价格。如在该时间段出现多个价格,则以其中最低者为打折基准价。

  经过数年的培育,中国的网上交易市场正在迎来爆炸性增长。但是,此前多宗电商促销战中存在的涉嫌价格欺诈问题让消费者深感不满。

  天猫在此次活动中将面向消费者设立虚高价格举报绿色通道。一旦有投诉成立,将马上将商品清出官方活动,并按一般违规处扣6分的处罚。11月1日至11月11日期间一般违规扣分满48分的商家,天猫将取消其“11·11”活动资格,并取消该商家参加天猫2012年所有营销活动的资格。据了解,今年入围天猫“11·11”的商家扩军5倍,从去年的2000家增加到1万家以上。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