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北交所前三季交易额破7000亿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8: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房地产建筑金融领涨

  在经济发展增速放缓的环境下,产权交易却保持着快速增长态势。昨来自北交所最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交易额突破7000亿,同比增长110.8%。照此态势,全年交易额有望冲击万亿大关。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北交所集团共完成各类产权交易15184项,同比增长68%;成交金额7057亿元,同比增110.8%。从总体交易情况看,北交所集团实现交易规模连续三年翻倍增长已成定局,2012年全年交易额有望冲击万亿大关。

  作为领涨行业,在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方面,房地产业、建筑业、金融业延续2009年以来的交易活跃态势。今年前三季度,房地产业、建筑业、金融业、电力工业、专业技术服务业居成交额前列,分别成交88.29亿、70.21亿、30.39亿、21.5亿和17.88亿。

  信息显示,北交所成为国有企业、中央企业提高国资证券化比例的重要渠道。今年前三季度,共有25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北交所并购40宗国有产权,成交额为59.18亿元。其中,共有16家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在北交所并购30宗国有产权,成交额为58.05亿元。

  同时,多家民营控股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在北交所也成功受让多宗项目,显示出北交所集团作为主要为非上市企业权益流转和股权融资服务的新型资本市场平台,与以证券市场为代表的传统资本市场,联系已日趋紧密,其汇集的优质项目以及开始广为投资人所看重。

  受让方层面,非国有资本在受让企业国有产权项目中占据绝对优势。前三季度,民营企业、自然人和外资企业共受让企业国有产权项目260宗,受让金额为98.44亿元,分别占全部挂牌项目的72.22%和88.72%。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