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我国三季度平均网速2.31M 上海平均网速超3M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互联网内容及应用传输服务提供商蓝汛国际控股公司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全国网速指数,其中全国三季度平均网速为2.31Mb/s,上海以接近3.44Mb/s的平均网速蝉联榜首,也是唯一平均网速超过3Mb/s的地区。

  蓝汛数据显示,今年7月到9月全国平均网速约为2.31Mb/s,与上半年2.19Mb/s相比有明显进步,而第三季度我国平均网速超过2Mb/s的省市增至26个。从全国来看,我国东部和西部省市存在差距,网速排名后十位中,西部省份占据六成,广西、青海和新疆以1.90Mb/s、1.67Mb/s、1.65Mb/s的网速均值排名后三位。

  另外,对比三大运营商网速,移动的平均网速最低,仅为1.52Mb/s,远低于联通的2.06Mb/s和电信的2.34Mb/s。同时,三大运营商的网速排名仍存在显著的南北差异,移动和电信网系统呈现“南高北低”的特征,而联通系统则相反,呈现出“南低北高”的特征。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