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韩国辛拉面被检验出致癌物 中国市场没叫停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辛拉面”是韩国著名拉面品牌。韩国知名艺人PSY曾为这款泡面代言。然而,韩国媒体于10月25日报道,制造辛拉面的农心食品公司所推出的6款泡面跟乌龙面,被检验出致癌物质“苯并芘”,目前公司高层正在商讨下架对策。

  中国台湾也报道称,6款农心出产的方便面被验出含有世卫组织认定的一级致癌物质“苯并芘”,其中两款台湾岛内今年1至10月共进口59公吨,其中“农心爽口海鲜味乌龙面”约3万1256包,“农心香辣海鲜味乌龙面”约1万8696包。因农心6月已调整问题调味粉包成分,加上台湾目前并没有相关安全标准,“卫生署”暂不要求产品全面下架,但经销商为保障消费者的安全,已宣布先行下架。而台湾进口“辛拉面”厂商“农心”其中两款约5万包,却无相关安全标准把关,引发消费者强烈恐慌。食品安全问题再一次被摆在众人面前。

  台“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局长康照洲指出,“苯并芘”是环境中十分常见的污染物,包括油炸、烧烤、烟燻、烘焙等食物,油脂经高温制作也会产生苯并芘,但“卫生署”历年皆针对油品、食物进行背景监测,数值都在1ppb(十亿分之一浓度)以下,数值极为微量,不至于会危害人体健康。

  “我们将比照欧盟要求食品苯并芘不得超过5ppb上限标准,尽快订定台湾上限标准。”与此同时,康照洲强调在标准出炉之前,他说,“卫生署”仍可以依计算出来的每日安全摄食量,针对有健康疑虑的产品,要求业者下架。

  与此同时,《国际金融报》记者走访了上海几家超市,发现其货架上仍在销售“辛拉面”、“农心乌冬面”、“辣白菜拉面”等7款农心公司生产的方便面,产地为上海,并无输入台湾的“农心爽口海鲜味乌龙面”和“农心香辣海鲜味乌龙面”。

  “现在辛拉面还在销售,并且我们也没收到下架通知,也不清楚它是否有致癌物质。”位于上海乳山路的农工商超市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的询问时说。并表示该产品生产地在上海,韩国那边查出产品致癌对于上海的“辛拉面”应该没有影响。

  而购买商品的消费者也表示对于该品牌拉面是否致癌毫不知情。

  该事件爆出后,大陆相关部门还未有回应。不过韩国方面表示,“苯并芘”含量低,对身体无害。(记者 傅光云 实习生 夏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