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沪指早盘低开0.07% 军工板块走强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沪深两市10月26日早盘小幅低开,上证指数开报2100.10点,跌1.48点,跌幅0.07%,成交2.55亿元;深证成指报8597.07点,跌5.74点,跌幅0.07%,成交1.75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236.47点,跌7.85点,跌幅0.18%,成交7727万元。

  盘面上看,纺织机械、供水供气、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船舶制造、酿酒等小幅走高,概念股方面,摘帽概念、核电核能、ST板块走弱,锂电池、海工装备、页岩气等走强。

  相关报道:

  工信部:经济企稳势头将进一步巩固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昨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正处在筑底企稳的紧要关口,有利因素正在集聚,随着稳增长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经济企稳的势头将得到进一步巩固。

  朱宏任说,总体来看,我国工业、通信业发展的基本面仍然是好的,三季度以来我国工业、通信业运行趋于稳定的势头有望保持,并会继续出现积极变化。他预计,四季度工业生产增速可能会比三季度高,这也将为实现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速超过7.5%的预期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据介绍,1-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其中一季度增长11.6%,二季度增长9.5%,三季度增长9.1%。虽然逐季放缓,但缓中见稳,而7、8、9月三个月增速分别为9.2%、8.9%和9.2%;从环比看,7、8、9月三个月环比增速分别为0.67%、0.71%和0.79%,增长态势稳定。

  明减暗增 偏股基金三季度逆势加仓

  68家公司旗下基金三季报今日披露完毕。根据天相的统计,三季度末,偏股型基金的股票仓位为76.85%,相比二季度末下降2.82个百分点。各类基金中,封闭式基金的仓位下降最多,混合型基金其次,股票型基金的仓位降低幅度最小。

  但若考虑同期指数跌幅,偏股基金整体实际上处于增仓状态。剔除沪深300指数当季度6.3%的跌幅,基金整体增仓约2.5个百分点左右。按此计算,封闭式基金三季度末的仓位接近稳定,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仓位有2~3个百分点的增加。可见,“低位小幅加仓”才是基金投资动向的恰当描述。

  业内前五大基金团队中,博时基金当季小幅加仓,季度末平均仓位为80%;广发则明显减仓,季末平均股票仓位70%;华夏、嘉实、易方达基金则仓位整体变化不大。其中,易方达仓位也接近80%,整体观点也较为乐观。

  基金三季度亏750亿大幅减持周期股

  68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三季度报告今日全部公布完毕。受股市和债市双双调整影响,基金三季度总体亏损近750亿元,今年以来整体盈利随之大幅缩水。在经济不断下滑的背景下,基金三季度对机械设备、金融地产等传统周期股大幅度减持,医药生物等板块被重点增持。

  据天相投顾对基金季报的统计,三季度各类基金合计亏损749.74亿元,其中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和保本型基金亏损额分别达572.13亿元、240.01亿元、11.60亿元和1.55亿元。海外市场在三季度表现抢眼,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取得35.11亿元盈利,货币市场基金盈利保持稳定,三季度共赚取40.43亿元。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各类基金共盈利997.56亿元,三季度亏损后,基金总体盈利大幅缩水到只有247.82亿元。

  三季度基金整体呈现净赎回态势,各类基金共出现878亿份净赎回,净赎回比例达3.29%,其中受短期理财债基出现巨额赎回影响,债券型基金份额缩水766亿份,缩水幅度达25%。只有指数型基金出现122亿份净申购。

  随着股市下跌,偏股基金仓位出现显著下降。据统计,包括股票型、混合型和封闭式基金在内的偏股基金三季末仓位为76.93%,环比下降2.74个百分点。基金在三季度加大持股结构调整力度,对三一重工、招商银行、浦发银行、金地集团和中联重科等机械、金融、地产板块个股大幅减持,对上海家化、大华股份等个股增持最为明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