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苹果频繁发布新产品创新不足招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质量报

 



  【网事播报】 北京时间10月24日凌晨,苹果公司在美一口气发布5款硬件终端,这距离苹果上一次发布新品仅40多天。不过,仓促上阵的系列新品并没有为苹果赢得好口碑,创新不足的问题再次戳痛苹果的神经。

  联系到此前iPhone 5、iPod Touch 5等系列产品发布才40多天,苹果终端产品的面世速度越来越快。“苹果要确保在所有可能的显示终端领域的品牌优势。”易观国际分析师李艳艳如是认为。面对竞争对手们在多个领域的围剿,苹果明显出现了恐慌感。但业界普遍认为,苹果在这种局面下的提速是布局的速度而不是创新的速度。有分析人士认为,iPad 4是苹果最名不副实的“下一代产品”,为了应对竞争,苹果已经迷失了自己的方向,新推出的系列产品很可能成为追求速度的牺牲品。

  此外,苹果每一次发布硬件产品,中国粉丝都在期盼中国内地能成为首发地。不过,业绩占比和高管态度双双仰仗中国的苹果公司再度让期盼者失望。据悉,10月26日起iPad mini开始接受预订,11月2日会正式发货;首批上市的34个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德国、英国及中国香港等,中国内地不在首批上市国家和地区之列。而苹果之前发布的iPhone 5行货至今未能在国内上市。《中国质量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