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抵制潮”发酵 康师傅称已向工商总局举报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刘水 北京报道)受“钓鱼岛事件”反日情绪波及,市场掀起对食品饮料巨头康师傅的“抵制潮”。据媒体报道,康师傅“抵制潮”背后,实则有幕后推手想利用民众的爱国热情来达到其不正当竞争的手段,幕后推手直指统一集团。康师傅公关部人员回复央视网记者称,康师傅已经向国家工商总局举报,目前此案正在受理调查中。

      受此事件波及,康师傅近期营业情况已受到影响,销售量大幅下滑,股价连遭挫折。康师傅方面认为,“统一通过恶意策划传播不当竞争信息来获取商业利益,这不仅伤害了康师傅的合法权益,更是对食品行业正常经营秩序的破坏”。虽然公司是公开上市公司,含有日资(控股人是顶新集团),但“康师傅”是本土品牌。

      另有媒体引述知情人爆料称,统一部分员工通过散发传单、转发微博、QQ论坛等手段号召民众抵制康师傅品牌及产品。知情人提供的资料包括两封疑似统一内部员工转发邮件、统一产品张贴抵制标语的照片等。而疑似统一内部邮件的当事人,统一公司食品事业本部工作人员,对此则予以否认。

      针对“抵制潮”,康师傅早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在配合政府推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企业引进外资参股并非特例,不应被差别对待;康师傅控股作为股票上市公司,直接面向全世界的投资人,对股权的组成不具备控制权。

责任编辑:庞帅

热词:

  • 抵制潮
  • 发酵
  • 康师傅
  • 工总
  • 举报
  • 统一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