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26日午间研报精选 15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13: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东莞证券

  股票:省广股份(002400)

  精彩摘要:

  公司发布12年3季报,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1.56亿元、1.46亿元、1.46亿元、1.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36%、36.15%、37.61%、39.6%。基本每股收益为0.52元,高于预期。单季度来看,Q3实现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2.02亿元、0.5亿元、0.5亿元、0.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9.76%、5.97%、6.34%、39.91%。公司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为1.29亿至1.48亿元,同比增长30%-50%。

  点评:

  Q3持续稳定增长。Q3营收同比增长39.76%,环比增长12.61%,保持了稳定持续增长的势头。今年宏观经济不景气,导致广告行业增速放缓,但公司仍能维持稳定增长的势头,这说明其作为业内龙头公司所具备的竞争优势。

  内生是Q3增长的主要推动因素。公司去年主要的并购项目年度广告和旗智公关11年Q3均已并表,而今年的并购项目青岛先锋和上海窗之外尚未并表,因此Q3的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原有的业务。

  毛利率同比改善明显。前3季度毛利率14.5%,同比增加3个百分点。Q3毛利率环比下滑约2个百分点,但仍维持在13.33%的较高水平。Q3毛利率环比下滑主要是因为对自有媒体和媒介代理的大客户调整了佣金。公司毛利率的改善得益于媒介代理加大集中采购、媒介买断的力度,以及高毛利率的品牌管理、自有媒体、公共关系的业务比重提升。Q4原有业务毛利率预计将维持稳定,新并购的上海窗之外、青岛先锋以及新设的赛铂互动的毛利率均高于公司原有最大块的传统媒介代理业务的毛利率,因此综合毛利率预期还有提升的空间。

  全年业绩有望超预期。Q4宏观经济有企稳的迹象,广告行业增速有望触底回升,公司原有业务维持前3季度的增长势头是大概率事件。青岛先锋和上海窗之外将在4季度并表,对业绩的贡献大概在0.02元左右。全年业绩增长有望超预期。

  估值:

  研报上调公司12/13/14每股收益至0.74/0.97/1.26元,对应12/13/14年PE为29/22/17倍。公司在前3季度宏观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仍能保持较快的增长,凸显了公司作为本土广告龙头公司的竞争优势。目前,在经济转型和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广告营销行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行业集中度低,亦使得公司在持续并购、完善产业链方面大有可为。看好公司内生和外延并举的战略,认为公司将维持较快增长的势头,上调评级至“推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