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26日午间研报精选 15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13: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东莞证券

  股票:天银机电(300342)

  精彩摘要:

  公司公布2012年三季度报:前三季度年公司实现主营2.68亿元,同比增长4.89%,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58亿元,同比增长14.96%,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72元;三季度实现营业收0.92亿元,同比增长37.95%;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0.18亿元,同比增长68.48%,每股收益为0.19元。

  点评:

  主要产品无功耗起动器三季度订单饱满,传统购买季节上来看,三季度为电冰箱配件生产淡季,但今年第三季度,受国家家电节能惠民政策影响,各大冰箱厂纷纷转型生产高端节能冰箱,无功耗起动器的需求量作为1,2级节能冰箱的核心部件,市场需求激增。导致占公司营业收于6成以上的起动器订单饱和,因此第三季度业绩比去年同期大幅上升,实现营业收0.92亿元,同比增长37.95%,远超家电白电的平均水平。

  产品销售净利率提升较大,财务费用明显改善。公司前三季度销售净利率21.6%,同比增加了1.8个百分点。第三季度公司销售净利率19.39%,同比增加了3.5个百分点,大幅放大收入增长的弹性。

  报告期内,销售净利率得以明显提升的主因在于以下两个方面:首先,公司无功耗起动器毛利率较高,可达50%以上,近期在公司总收入占比有所提高,导致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35.72%,同比提升了0.81个百分点。其次,本期财务费用支出明显改善,同比减少了484万元。主要由于公司通过发行上市后,期内短期借款的减少以及预提募投资金利息所致。存货增涨较快,跌价风险较大。报告期内存货较2011年期末增加1,673.74万元,增长50.01%,主要系因原材料波动较大,公司采购原材料备货所致。公司主要原材料,金属、工程塑料和PTC热敏电阻的价格的波动未来可能会对企业四季度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未来看点在无功耗启动器。公司未来主要看点在于的拳头产品无功耗启动器的后续增长,我国已于今年6月1日开始实行的节能补贴政策对于300L以下的冰箱要求能效指数≤32%,而提高高能效压缩机及附带使用无功耗起动器则是提升压缩机能效最具性价比的途径。预计如果公司在产能扩大的同时,产品质量能够继续保持稳定,该产品13-14年将保持年度50%以上的增长空间。

  估值:

  研报给予公司推荐的评级,预计公司2012和2013年的EPS分别为0.73和1.05元,对应PE估值为18.87倍和13.13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