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26日午间研报精选 15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13: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银河证券

  股票:华能国际(600011)

  精彩摘要:

  公司公布2012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1亿元,同比增长0.3%;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2亿元,同比增长197.4%。每股收益0.30元,其中第三季度每股收益0.14元,基本符合预期。

  点评:

  公司业绩增长得益于煤价下跌。公司的结算煤价主要从6月开始出现明显下跌。燃料成本的下降带来的毛利率提升在第三季度业绩中得到了集中体现。报告期内,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成本845亿元,同比下降6.8%,而毛利率回升至15.6%,比去年同期(9.1%)上升了6.5个百分点。2012年第三季度毛利率19%,较去年同期(7.9%)上升了11.1个百分点,也较2012年第二季度(14.8%)环比提升。

  发电量左右业绩发挥:公司8-9月发电量不佳导致单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报告期内,公司境内电厂累计完成发电量2236亿千瓦时,同比减少5.4%;累计完成售电量2109亿千瓦时,同比减少5.3%。除了经济增速放缓制约了发电量增长以外,今年水电大发挤压火电机组出力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湖南、江西、重庆、福建、甘肃和云南等省市来水偏丰,导致公司所在区域的火电发电量受到较大影响。

  财务费用率环比下降:公司2012年第三季度财务费用为22亿元,环比第一季度、第二季度持续下降。这一下降与降息,以及公司主动改善借款结构的举措有关。而今年6月以来的两次降息的影响将在2013年更加充分的反应。考虑到降息与改善借款结构两因素叠加,公司综合资金成本峰值已现,财务费用呈现下降趋势。

  第四季度存在超预期因素:发电量是影响公司第四季度业绩的重要因素,而财务费用的下降对业绩提升有帮助。同时,第四季度存在的超预期因素来自煤价。近期进口煤价大幅下跌,国内外价差迅速扩大,而大秦线检修结束将导致国内沿海煤炭供给增加,国内沿海煤价承压。

  估值:

  研报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3元、0.60元和0.69元,对应的PE分别为14倍、10倍和9倍。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