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26日午间研报精选 15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13: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申银万国

  股票:新天科技(300259)

  精彩摘要:

  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32%,第三季度同比增长11.57%,相比公司上半年收入22%的增速有所下滑。预计收入增速放缓可能和公司产能受到限制以及下游部分客户延迟交付有关,建议后续关注全年的营业收入增长情况。由于公司新上市获得超募资金产生的利息收入以及一季度收到增值税软件即征即退税款的原因,净利润同比增长49%,高于收入增速,维持公司全年实现EPS0.54元,同比增长44%的判断。

  点评:

  毛利率保持稳定,费用率同比上行。2012年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44.6%,相比上半年44.3%的毛利率保持稳定,同比2011年三季报提升2.16%。公司过去三年得益于技术改进带来的成本降低,毛利率逐年上升,预计公司未来两到三年的综合毛利率至少能够保持稳定。公司三季报销售费用率为10%、管理费用率9.3%,与半年报的费用率基本相当(分别为9%和9.6%),但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分别为8.4%和7.9%),这可能与公司积极引进各类专家和管理人才,加强营销管理及营销模式优化以及完善内部管理流程的尝试有关,费用率的上升基本在正常范围以内,未来随着公司产能投放以及收入的增长,各项费用的规模效应有望显现。

  公司在智能水表、热量表、智能燃气表、智能电表领域持续发展,未来能够在较好地运用募集资金扩充产能,加快网络营销布点并且保持较强的竞争地位。对公司维持买入评级。

  估值:

  研报预期2012-2014年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54元、0.80元和1.10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43%,目前对应2012年24倍PE,建议买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