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26日午间研报精选 15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13: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申银万国

  股票:威创股份(002308)

  精彩摘要:

  2012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7.9亿,同比增长3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亿,同比增长29%,对应EPS0.33元,同时公司预计全年同比增长20%~35%。

  点评:

  稳健增长的同时环比向好趋势明显,现金流仍然非常健康。公司前三季度单季营收分别为1.9、2.9、3.1亿,同比增长分别为16%、35%、44%;三季报净利同比增速(29%)也高于一季报(12%)与半年报(27%),在稳健增长的同时显露出逐季向好的趋势。同时,公司前三季度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同比增长32%(从6.2亿到8.2亿),应收账款 应收票据余额较年初增长33%,基本保持了与收入的同比例匹配,现金流依然非常健康。

  四季度有望再超预期。四季度是VW行业的传统旺季,今年随着铁路与电力在控制室端投资的加速,四季度无论是新签订单还是项目确认都会存在加速的迹象。同时,随着竞争对手(如日本三菱)在部分项目招投标的退出,公司在四季度大项目招投标中竞争优势更加明显,而凭借产品的高性价比,公司可借此契机抢占更多高端客户,延续其竞争优势。预计四季度单季度同比增长41%,从而带动全年净利增速上调至34%。

  连续5年综合毛利率稳定在58%,产品定价权强。公司三季度单季度毛利率58.2%,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58%,在中低端产品LCD比例上升的情况下,综合毛利率的维持稳定表明公司DLP产品毛利率有小幅上升。公司已连续5年将综合毛利率稳定在58%左右,充分说明了公司在形成技术与渠道壁垒后的较强定价权,这在TMT领域非常难得。

  估值:

  研报称,鉴于公司在收入与毛利控制上的优秀表现,上调公司12-14年盈利预测为0.54/0.72/0.92元(上调前为0.52/0.70/0.89元),复合增速31%,现价对应12-14年PE分别为19/14/11。公司增长的可持续性强,市场已过度反应对解禁的担忧,维持“买入”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