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寻觅暖春 畅游南非的花季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论坛

 



  

  当我们终于从炎热的酷夏走出进入舒爽的金秋时,南非也迎来了鸟语花香的暖春。每年的9月至11月正是南非百花齐放的时节,此时三大首都的风姿格外妖娆妩媚。

  比勒陀利亚:紫薇花之城

  比勒陀利亚(PRETORIA)现已改名为茨瓦内,位于南非偏北地区,是南非的行政首都。南非总统府位于这个城市内,各国使馆亦集中于此城的使馆街,所以事实上比勒陀利亚是南非的政治决策中心。比勒陀利亚建于1855年,以布尔人领袖比勒陀利乌斯名字命名,其子马尔锡劳斯是比勒陀利亚城的创建者,市内立有他们父子的塑像。1860年,它是布尔人建立的德兰士瓦共和国的首都。

  比勒陀利亚市内重要街道植有7万多株紫薇树,每年春天紫薇花盛开,城市笼罩在一片淡紫色的花海里,让人如入梦幻般的仙境之中,因此被誉为“紫薇之城”,1999年被评为世界上最美的花园城市。紫薇花树的外貌极为别致,焦黑色的树干呈拧巴的蜷曲式长势,花朵却是温柔的淡紫色。不妨从教堂广场开始,沿着主干道教堂街漫步,一边看着路两旁历史已达百年的敦厚欧式建筑,一边在长达43公里的淡紫色“华毯”上,感受“樱吹雪”式的紫薇花洗礼。

  横穿比勒陀利亚市内的东西走向的教堂大街全长26公里,为世界上最长的街道之一,商店和高档住宅林立,成为该市最繁华最著名的大道。城北有南非最大的国立饲养动物园。城西南有高峙的布尔人大迁徙纪念馆。城东北45公里处有发现世界上最大钻石的卡利南钻石村。城南有世界最大的函授大学之一南非大学。东南有南非最大的全日制大学比勒陀利亚大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