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获准入标准 国网将免费接入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国家电网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做好分布光伏发电并网服务的工作意见》,据了解,6兆瓦以下太阳能发电项目可并网,国家电网承诺,将免费提供接入服务,并且全额收购这些项目富余的电量。

  据央视网报道,国家电网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做好分布光伏发电并网服务的工作意见》,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终获准入标准。

  据悉,位于用户附近,所发电能能够就地利用,10千伏以下电压等级接入电网而且单个并网总装机容量不超过6兆瓦的光伏项目均可以接入电网。

  国家电网承诺,电网企业将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业主提供接入系统方案制定和咨询服务,并在受理并网申请后20个工作日内,实施安装;将免费提供接入服务,并且全额收购这些项目富余的电量。

  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获准入标准无疑为中国惨淡的光伏产业注入一针强心剂,在美国已对话光伏产品关闭大门,欧盟“双反”立案在即的困难时期,给予中国光伏企业打开国内市场的“一把钥匙”(中新网能源频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