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步步高迈进高速扩张期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长沙晚报

 



  

  本报讯 (记者彭翔)昨晚,步步高(002251)发布三季报。2012年1月至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78亿元,同比增长17.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长33.29%;预计全年净利润增长三成以上,高于行业平均增速。

  “一方面是由于公司开店速度加快,经营效率明显提升,另一方面是因为我们大力发展MALL。”面对步步高三季报的出炉,公司董事长王填向记者解释,为何零售行业如此低迷,步步高却能一枝独秀。有报告显示,今年步步高加快在湖南、江西的扩张速度,前三季度新开门店达到12家,而新开门店的大量增加,进一步提升了公司营业收入。“上个月,步步高在湖南和江西连开7家门店,其中有两家为百货业态,5家为超市业态。”步步高集团副总裁陈志强表示,未来公司还将继续保持门店扩张速度,巩固中部零售业龙头的地位。

  记者了解到,步步高的业绩高速增长还得益于其大力发展“超市+百货+X”MALL的战略。10月15日,步步高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了中国证监会无条件核准通过,计划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新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8亿元,将分别投入40家位于湘赣两省的连锁门店,以及分别位于湖南衡阳和湘潭的“超市+百货+X”MALL。近年来,租金上涨凶猛造成公司成本压力大增,就连王填都感叹“最近三年来,我们是在给地产商打工。”而通过本次募投的项目,不难看出步步高“自有物业+多业态+跨区域”的发展思路已经非常清晰。

  对此,平安证券认为,步步高百货瞄准中部三、四线市场,以高起点、大业态成为当地零售市场的领跑者;加之较低的土地成本,新开门店多在一年内就实现盈利,公司已成功实现从小型百货到购物中心、城市生活广场的业态升级,正驶入发展的快车道。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