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微软被控未遵守浏览器反垄断协定 或被罚74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2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欧盟反垄断机构于10月24日正式向微软提出指控,指责微软没有按照2009年与欧盟达成的协议,为欧洲Windows 7用户开放浏览器选择权,而微软可能因此面临高达74亿美元巨额罚单。

  新华网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乔阿奎·阿尔穆尼亚当天在布鲁塞尔表示,微软必须接受处罚。他表示:“企业作出了承诺,就应该遵守,否则就要承受由此带来的后果。”阿尔穆尼亚称,他也警告过微软要在Windows 8上提供竞争对手的浏览器。Windows 8是微软最新版本的旗舰产品,将于本周五发布。他表示:“就Windows 8问题,我们一直在与微软接触。如果它们不想冒再被调查的风险,那么就要严格遵守承诺。”

  早于2009年,欧盟与微软的拉锯战就已开始。欧盟警告微软不得用IE“绑架”用户,必须向用户开放浏览器选择。微软随后同欧盟达成反垄断和解协议,承诺对Windows进行改进,将向欧洲Windows用户提供浏览器自由选择的权利,从而免受占据其全球营业额10%的巨额罚金。

  但阿尔穆尼亚指出,微软2011年2月份推出Windows 补丁时, 用户选择界面却没有了,而这意味着用户在2011年2月至2012年7月期间没有看到浏览器安装选择界面。对于欧盟的这项指控,微软辩解说这是由于技术问题引起的。

  由于这是微软第二次未能遵守欧盟的要求,因此微软可能会面临巨额罚款。罚款的金额最高可达74亿美元,或是截至6月30日本财年营收的10%,不过,由于微软违反规定的时间相对较短,因此预计最终罚款的金额可能会稍低。

  欧盟方面表示,微软在四周之内可以对指控提出上诉。如果罪名成立,微软可能面临巨额罚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