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一周楼市:潘石屹微博"惹祸" 碧桂园涉虚假宣传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7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房产频道 陈璞)本周伊始,陕西的一则“限利令”便让市场“炸了锅”,虽然大多数专家和购房者对其出台新政的初衷给予积极评价,但是其后续成效却并不被各方看好,更有购房者担忧,“限利令”一出恐怕会使得房屋质量也应声而降。而除了质量问题外,房企的虚假宣传也是困扰购房者已久的问题,本周就有媒体爆出济南碧桂园凤凰城宣称该项目离济南市中心只有30分钟车程,但据实测,这一时间与实际车程相比可谓大幅缩水。而早前宣布将增大自持物业比重的SOHO中国老总潘石屹,本周则因为一条微博而惹来“搅动股价”的争议,令其颇感无奈。

  10月22日 中国广播网:陕西严控商品房利润 购房者忧房屋质量因此下降

  日前,陕西省出台楼市新政,要求陕西各地分区域测算住房项目成本并公布住房销售价格区间,将合理利润率控制在10%左右,超出价格区间的商品房将无法在价格主管部门备案,也无法取得预售证。

  10%怎么测算,是陕西楼市新政的最大争议点。官方在通知中的说法是:各城市要按照土地成本、开发成本、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财务费用、销售税金等项目,根据2009《陕西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则》和当年涉及建筑的各项价格指数进行测算。

  但是有业内人士表示,每一个楼盘的开发和建设都是需要一两年时间,在这个时间以内,不管是人力成本还是物料成本都会有变化,所以房屋的售价区间也很难确定,除非等房子盖好、所有的成本都已经确定后再交售,才能消除开发商所承担的潜在风险。

  而包括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顾云昌在内的很多人认为,政府的高地价是高房价的重要原因之一,仅仅限制地产商的利润显然不能服众。

  更有购房者担心,政策目的是好的,也可以看出政府调控房价的决心。但是成本公示、利润封顶,以后开发商会不会为了压缩成本降低房屋的质量,如果这样,政策一开始要达到的效果就一定会打折扣。

10月23日 中国经济网:京楼市现特价房直降100万元 新一轮降价潮再现?

  银十开局不少开发商都举行了打折促销活动,黄金周假期过后,开发商又马上降低优惠折扣或者干脆取消优惠甚至小幅提价,而近期北京楼市则出现了部分上市房企推出特价房的现象。

  对此,一位业内知名房企高层表示,目前从销售现金回笼和融资方面来看,房企已经走出难熬时期,而部分上半年消化过快的房企手里的货量已经相对不足,因此推出少量特价房真正目的是吸引客户,争取撬动市场,引发新一轮全面降价潮的可能性并不大。

  相反,多数房企将倾向于执行放缓推盘节奏的销售策略,销售价格上也不会有太大的波动,总体上可能还出现小幅上涨趋势。

  事实上,近期北京楼市有不少开发商推出特价房优惠活动,甚至包括龙湖地产。

  一位业内知名开发商内部人士表示,银十楼市开局不利之后,一些业绩完成速度不快的房企为抓住市场窗口期,执行降价促销的销售策略比较正常,但其目的主要在于以特价房吸引购房者,把全部房源拿出来大幅降价的可能性并不大。

  对此,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均则认为,年底楼市已经出现分化。一方面,前期销售较好的项目逐渐取消折扣,在去化率达到一定程度后,价格也有所上涨;而另一方面,新开盘的项目及销售较差的项目则维持甚至扩大优惠力度吸引客户。

  张絮进一步表示,不排除部分开发商迫于业绩压力而采取小范围的降价促销,但不会大幅扩张,而新建住宅的成交均价更是难回今年年初的水平。

10月24日 大众网:济南碧桂园凤凰城被指虚假宣传

  近日,网友刘先生的热线投诉称自己看到济南碧桂园凤凰城的广告宣传后,觉得该开发商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楼盘位置还不错,便特意驱车前去看房,谁知广告中宣传的“项目距离济南市中心30分钟车程”,从他和家人竟然用了足足一个半小时,“这样的广告不是坑人吗?开发商也太不靠谱了。

  碧桂园凤凰城广告号称项目距离济南市中心30分钟车程,为了验证该说法的准确性,记者于10月20日进行了驱车实测。20日早上9点,记者从泉城广场东侧以正常上班时间的行驶方法向碧桂园方向出发,沿泺源大街经历山路赴经十路,一路向东,至燕山立交桥耗时26分钟,至经十东章丘收费站又耗时27分钟,过收费站耗时3分半,到达碧桂园项目售楼处已经超过一小时。考虑到周六并不是工作日,车流量较工作日有大幅减少,这个时间已经足以代表大部分人自行驾车前往碧桂园的用时。

  碧桂园号称的“距离济南市中心30分钟车程”的说法,让准备购房的李先生在碧桂园凤凰城项目现场大发感慨,“这家楼盘实际上离市中心泉城广场有38公里多呢,就算不堵车,30分钟怎么开得到啊?30分钟从市中心赶到碧桂园须半夜两点一路狂奔无红灯,收费站同时必须具备ETC快速通行设施才行。”

  对于上述说法,多位网友都表示了不可思议。

  对于同样处于章丘收费站以东的几个项目而言,无论是重汽翡翠东郡、还是中国诺贝尔城,30分钟生活圈也许只有等到济南城际轻轨修建到章丘才有望实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