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一周楼市:潘石屹微博"惹祸" 碧桂园涉虚假宣传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7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新网

 



  10月26日 北京晨报: 绿地否认撤离房地产传言 能源收入占比近一半

  上海房企大佬绿地相关负责人昨日向媒体证实,“绿地的地产业务将被抽掉,正在把资产转移到能源和金融”的传闻不实。

  这一消息是昨天一早在微博上最先传开,随后迅速在网上蔓延,并直接演变成“绿地将退出房地产”,解读该举动或为地产板块拆分上市做准备。绿地相关负责人对此传言感到“一头雾水”,直言“消息不实”。

  事实上,绿地逆势扩张的态势最为明显。有机构监测数据显示,绿地集团今年前9个月新增土地总建面达到69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了46%,尤其加大了对三四线城市的布局。同时,绿地对在建项目也是大手笔,在建的中国第二、全球第三高楼——606米的武汉绿地中心被“拔高”、未来将超越632米的上海中心成为中国第一高楼。

  绿地在实际行动中没有丝毫退市的前兆。不过,记者注意到,在已公布的2011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中,绿地集团结算销售收入为1091.07亿元,其中能源产业实现销售收入485亿元,占当期全部结算收入的44%。作为一个以地产为主业的上市房企,有近半数收入来自于能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