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穆迪或下调加拿大六大银行长期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7日 1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多伦多10月26日专电(记者 马丹)——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6日表示,由于消费者负债率高企、房价上涨等因素,它可能下调加拿大六大银行长期信用评级。

  穆迪的一份声明说,对加拿大银行长期信用等级的重新评估,反映了加拿大消费者负债率高企和房价攀升已到了令人担忧的程度。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到今年春,加拿大家庭负债占个人可支配收入的比例达到163%,接近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在金融危机前的水平。而5年前这一比例为137%。另外,过去5年加拿大房地产价格上涨了21%。

  穆迪指出,加拿大银行比过去更容易受到加拿大经济滑坡的影响。目前加拿大经济下行风险加大,一旦这些风险成为现实,将对加拿大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并传导至加拿大银行系统。

  穆迪还说,由于美国经济疲软和新兴市场经济放缓,加拿大银行还将受到出口下降的影响,尤其是在大宗商品领域。

  可能遭穆迪降级的加拿大银行为蒙特利尔银行、丰业银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加拿大德信金融、加拿大国家银行以及道明银行等。一旦被降级,这些银行的借贷成本将上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