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国家电网允许分布式光伏发电上网富余电力全额收购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7日 13: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电网今天正式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电网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承诺免费提供分布式光伏发电接入服务,允许富余电力上网,并且全额收购富余的电量。

  分布式光伏发电是指安装在用户屋顶或附近的单个并网点总装机容量不超过6兆瓦的以自发自用为主的太阳能发电装置。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宣布,从11月1日开始,电网企业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业主提供免费服务。

  舒印彪:接入系统方案制订、电能计量装置的安装、并网验收和调试等全过程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

  舒印彪表示,建于用户内部场所的分布式光伏项目,发电量可以全部上网、全部自用或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由用户自行选择,对于分布式光伏发电用户自己用不了的富余,电网企业按国家政策全额收购。

  舒印彪: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分散接入低压配电网,按照国家政策全额收购富余电量。对所有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免收系统备用容量费。

  在美国已对话光伏产品关闭大门,欧盟“双反”立案在即的困难时期,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获准无疑为中国惨淡的光伏产业注入一针强心剂。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总的来看光伏发电的建设已经迈出了重要的步伐,企业投资和利用光伏的积极性已经调动起来。实现能源转型建立清洁高效可持续的现代能源体系是我国能源发展的重要目标。分布式光伏发展带来的决不是电力系统接入了多少光伏发电容量,它带来的将是电力革命性地变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