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收藏

游资撤离青铜器金银币腰斩过半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8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图片资料

  暴炒游资撤离 金银币价格一直跌

  不到一个月 “青铜器”腰斩过半

  国庆后,金银币市场迎来了一波下行趋势。除部分“老、精、稀”品种稳扎稳打外,2012中国壬辰(龙)年金银纪念币(简称“龙币”)、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1组)(简称“青铜器”)等系列币种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成都市场上的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一方面是国际金价的走低,另一方面也和游资撤离、金银币市场整体缺乏资金动力有关。”

  青铜器金银币

  价格大起大落

  自从8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定于8月31日发行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1组)一套”开始,青铜器就成为了炒家眼里的宝贝。本次发行是时隔近20年后人行首次重启青铜器金银币项目。青铜器的价值普遍被外界看好,在还未全面到货的情况下,其期货价格就已经涨声一片。记者在文殊坊钱币市场了解到,正是被认定为热门题材,青铜器被众多炒家看重,价格一度大起大落。

  “一直到9月,青铜器都‘热得烫手’,但国庆过后却急转直下。”文殊坊钱币交易市场的多位商家向记者证实了这一过山车式的价格起落。特别是青铜器金银币,1盎司银币最高被炒到1500元/枚,目前跌至710元/枚左右,跌幅高达52%。

  大跌原因之一

  年底游资撤离

  为何国庆一结束青铜器就纷纷跌价?成都金丰盈钱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映红表示:“年关将至,很多企业都缺钱,导致市场上货币价值不断升温。此时,部分用于炒作的游资陆续获利回吐,他们的撤离间接使得金银币市场上整体缺乏资金动力,最后体现为某些币种行情的急速下滑。”

  在成都市收藏家协会常务理事张培成眼中,经济大环境的不景气和金价的下滑是导致此轮下行行情的“罪魁祸首”。据悉,QE3推出后黄金获得了一波短期上涨行情,但国庆节后金价便节节下挫,10月24日亚洲市场盘中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交割黄金期货跌破每盎司1700美元。张培成说:“大环境不好阻挡了部分买家入手金银币,同时也让部分手中资金周转不灵的经销商急于出货。”

  成都晚报记者 王黎娟 摄影 谢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