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贵族投行中金开始裁员 靠股市吃饭公司迎最寒冬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8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中信证券保荐代表人津贴被取消的消息引发业界的热议尚未退去,昨天,市场再出传言,始终被标杆为中资投行贵族和领军者的中金公司也加入了裁员大潮,裁员对象主要集中在投行业务部门。靠股市吃饭的证券公司陷入了近8年来最严寒的冬季。

  昨天,有名为@投行红娘-Gretchen 的网友在微博爆料,25日下午,中金公司投行裁员正在进行,并对相关人员谈话。该微博还爆料裁员人数为30人或30%。后经记者核实,裁员消息属实,但人数未定。

  作为投行中的贵族,中金公司从出生开始就顶着“中国最顶尖的投行”这一光环,但是也由于过分倚重IPO业务,中金在IPO业务没落之后,其整体业绩大幅下滑。公司2011年年报称,当年实现净利润2.72亿元,较2010年的9.1亿元同比下滑超过70%。

  其投行头牌的光环也渐渐退去。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中金仅承销了两个IPO项目,承销金额8.7亿元,排名行业第16位,承销收入1.06亿元,市场份额为2.84%,行业中位列第10位。(记者敖晓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