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收入分配改革将成股市向上动力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8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国务院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四季度要制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和农村集体土地征收条例。昨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第三季度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了正面回应,“争取在今年年底之前发布。”

  收入分配改革方案的推出,不仅对社会、经济转型产生积极影响,也将为股市提供正能量。当前股市正处于不上难下的阶段,随着经济缓中趋稳态势的形成,激发市场向上需要一个诱因,这个诱因很可能就是收入分配改革方案的提出。

  不论从哪个方面来说,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出台对股市都是一个“好声音”:因为解除了后顾之忧的居民将会有更多的“闲钱”考虑投资,以增加财产性收入;在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出台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将会变得更加积极。仅从这两点看,资本市场的增量资金将会成倍增长,其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础将更加牢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