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热门电视栏目成钓鱼网站“重灾区”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8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解放日报

 



  日前,记者从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获悉,截至10月25日,联盟当月已认定并处理钓鱼网站近1500个,其中,以热门电视节目为仿冒对象的钓鱼网站位居当月钓鱼网站举报前四强。包括《非常6+1》、《星光大道》、《中国好声音》、《百变大咖秀》、《势不可挡》、《百里挑一》等在内的众多新老热门电视节目均成为钓鱼网站瞄准的对象。

  联盟秘书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热门电视节目之所以成为钓鱼网站的重灾区,原因有二:其一,这些节目都设有观众有奖互动环节,容易骗取网民信任;其二,不法分子制作的钓鱼网站与节目网站或页面相似度非常高,网民很难甄别真伪,防范意识不足、甄别手段缺失的网民稍有不慎就会落入陷阱。

  联盟秘书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防范和治理此类钓鱼网站,需要多方共同努力,其中,热门电视节目方面,需要考虑加强官方网站安全防护,可通过实施中网“可信网站”验证等方式不断健全假冒钓鱼网站防范机制;网民层面,则需要提高安全上网防范意识,可借助“网站查验助手”等工具在浏览器地址栏实现网站真实身份的便捷核验,避免被骗。

  据悉,包括IE9(中网定制版)、搜狗浏览器、阿里云浏览器、淘宝浏览器、115浏览器、QQ浏览器等主流浏览器均已全面融合中网 “可信网站”验证。网民使用这些浏览器上网,可通过点击地址栏中的“可信网站”标识核验网站真实身份,如遇访问知名网站而“无提示”,则需多加小心,因为很可能碰上钓鱼网站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