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日媒称日产将暂停向中国出口汽车3个月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8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10月27日,据报道,日本传媒引述日产汽车表示,决定暂停出口汽车到中国直至明年1月。公司认为由于钓鱼岛问题导致中国市场抵制日货,在过去两个月公司销售持续低迷。

  公司说,出口中国的车种都属于高档型号,占中国市场比例较小,为避免业绩进一步恶化才作出有关决定。

  日产在日本汽车品牌中占中国市场的最大份额,去年在华销售达到124万辆,其中两万辆从日本直接出口。

  日前,由于中日钓鱼岛争端导致日系车在华需求疲软,丰田计划临时停止天津工厂(指一汽丰田工厂)的运行,停产时间为10月22日~29日。有媒体称,除丰田之外,之前进行过临时停产的本田和日产的在华合资公司,未来也不排除再次停产的可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