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菲律宾官员称日企撤离中国为菲提供机会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8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据《菲律宾星报》10月26日报道,菲律宾银行业官员日前表示,目前有越来越多的在华经营的日本企业,正在将投资目标转向菲律宾或计划这样做,这给菲律宾吸引外资提供了“黄金机会”。

  “一些(在华经营的日企)正在尝试从他们现有的中国工厂之外,在亚洲其它地区扩大生产活动,而另一些则暗示他们有意完全退出中国,并首先考虑菲律宾作为转移目标。”菲律宾群岛银行(BPI)执行副总裁兼集团银行业务负责人阿方索·萨尔塞多25日接受采访时说。

  他表示,日企撤离中国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中国劳动力成本正变得越来越高,另一方面是中日争议岛屿引发的紧张关系。不过,这给菲律宾吸引外商直接投资方面提供了“黄金机会”。

  报道表示,菲律宾融资机构的经济学家们就在敦促菲律宾应抓住制造业转移中国,向外迁移的这一集会,不过有分析认为,菲律宾基础设施系统不健全可能阻碍国外制造商的投资计划。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