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中金证实正进行裁员约谈 金融机构裁员减薪频传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8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中金证实正进行裁员约谈 金融机构裁员减薪频传

  近期有传闻称,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将裁员30%,中金公司内部人士昨日向新京报证实,公司目前确实正在进行裁员约谈,具体部门和人数还有很多不确定性,但肯定不是网上传言的30%。在今年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国内外大型金融机构启动裁员减薪的消息近期频传。

  中金正在进行裁员约谈

  日前,有传言称中金公司已启动裁员计划。一位名为投行红娘-Gretchen的网友称,中金公司投行裁员正在进行,并对相关人员谈话,裁员人数为30人或30%。

  “内部确实有裁员约谈的动作,谈的过程中也肯定会有人走,具体部门和人数现在还很不确定,但肯定不是网上传言的30%,怎么可能一小半人都裁没了呢?今年市场环境不好,各大金融机构都有这样的考量。”中金公司一位内部人士昨日证实裁员约谈,但否认网传的裁员人数。

  对于针对投行部门裁员的传言,上述人士表示,并非针对特定的部门,但公司大的业务部门肯定会更受关注。

  在整个市场环境不景气的状况下,中金公司的投行业务亦受到影响。根据媒体统计数据,从年初到现在,中金公司的投行业务承销项目数量为5家,主承销收入为2.6亿元,在国内券商中位列第8位。而此前有数据显示,2009年中金的承销收入为10.9亿元,市场份额为20.64%。

  金融机构裁员减薪消息频传

  “市场大环境不好,裁人减薪是各大金融机构都在做的事情。”一位券商人士称。事实上,裁人减薪的消息近期频传。

  此前,国内券商老大中信证券被曝出有裁人减薪的计划,随后中信证券公告否认。但此后不久,便又有消息称其取消保荐代表人常规津贴。

  今年二级市场低迷及IPO发行减缓的状况,使得券商的投行业务不断下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今年以来,券商IPO承销数量已从去年同期的230家下降至今年的148家,同比减少了35.65%。

  券商行业IPO承销收入更是从去年同期的111.55亿元下降至54.24亿元,同比降幅51.38%。国信证券和中信证券虽然分列投行业务的前两名,但其承销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尚不足一半。

  中国证券业协会7月公布数据称,今年上半年112家券商整体净利226.59亿元,同比下降13%,已连续3年下降。

  除国内金融机构外,国外大型金融机构也已启动裁员。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士第一大行瑞银将在投资银行部门裁员400人,而美国银行计划年底前裁员1.6万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