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富士加快转型豪赌医疗领域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8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传统胶卷曾是柯达和富士的“摇钱树”,如今柯达提出延长破产

  羊城晚报成都讯 记者蒋铮报道:“黄盒子”、“绿盒子”,曾经斗得你死我活的柯达和富士,随着传统胶片在人们眼中逐渐褪色,如今已成为“各自谋生”的陌路人。

  今年1月,柯达提出“破产保护”,其理由包括专利权出售乏人问津、退休员工福利负担沉重、经济疲软及经销商叛逃等。而富士胶片也好不到哪里去:近10年来,胶卷的生产量已只剩下高峰时期的一成。曾占其利润六成的支柱产品传统胶卷,已黯然失色。

  但经过几年的转型,富士胶片似乎正在获得重生。2006年3月,富士胶片首次向生命科学领域“出海冒险”,收购了两家法国的医疗设备公司,随后又在医疗领域陆续完成了12次收购、合作。最终在世界抛弃胶卷的时候,顺利躲过了与“黄盒子”柯达一样的衰败命运。

  在成都展会上,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徐瑞馥向记者透露,富士又在再生医疗领域下了“新赌注”。据悉,目前全球再生医疗领域尚未形成产业,而富士正在研究体细胞“克隆”。如能成功,将可以通过对自身细胞的克隆形成自体新组织,然后进行移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